欢迎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日照校区教职工查体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2

2019年日照校区教职工查体通知


日照校区各部、处、院、所、校直各单位:


   根据年度计划,今年日照校区教职工查体工作将于2019年6月18日----7月1日进行。每天上午8:00开始,11:00结束。每天安排约70名职工查体。各单位教工查体日程安排见附件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体对象:


1、离、退休职工。


2、所有在编(含事业编和学校企业编)教职员工。


二、体检项目


1、一般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口腔科、血压、脉搏、身高、体重等)


2、X线(DR)检查 :拍胸部正位片 ,有异常的打印胶片,没有异常的不再打印胶片,但会存档保存备查。


3、心电图


4、化验


  (1)血糖


  (2)血脂(包括甘油三脂、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


  (3)尿十一项(尿常规) +尿微量蛋白


  (4)肝功(含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转肽酶、白蛋白、球蛋白、白/球比等)  


  (5)肾功(包括尿素氮、肌酐、尿酸)


  (6)血细胞计数(血常规)


  (7)糖化血红蛋白  


   5、彩超:


  今年所有离退休职工和在编职工都享受超声检查,不再设年龄限制(该办法从2018年开始执行),检查部位适当增加,并且邀请地方医院超声专家协助查体。检查器官包括:肝脏、胆囊、胰腺、脾脏、肾脏、膀胱、甲状腺(今年新增项目)、女性乳腺、女性子宫及附件、男性前列腺等。


超声检查,肝、胆、胰、脾检查需要空腹,膀胱、女性子宫及附件和男性前列腺检查需要憋尿,所以尿液检验请在做完全部超声项目检查后进行,憋尿效果不好的老师可以带些温开水来备用。


   6、自选自费检验项目


   为早期发现各种恶性肿瘤,保障教职工健康,今年校医院继续与第三方检测机构——济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等单位合作,在我校职工中开展各种恶性肿瘤早期筛查工作,即进行“肿瘤标志物”检验。该项检验属于自选自费项目,自己选择检验套餐,不同的套餐收费不同,检验费用可以用职工医保卡支付,我校职工可以享受校内优惠价(大幅度低于地方医院价格)。初次检验建议大家尽量多查几个指标(根据检验指标数目的不同分5个套餐),以免遗漏。经与检验机构协商,今年“肿瘤标志物检验”收费将进一步优惠。为了健康,欢迎老师们踊跃报名。


   需要进行“肿瘤标志物检验”的教职工,在到校医院防疫科领取体检表的同时,报名→选择套餐(项目)→缴费→填表→到化验室与其他化验项目一起抽血。检验报告10天后由第三方检验机构密封寄到校医院防疫科,然后通知大家取回报告。


   “肿瘤标志物检验”有关医学资料详见附件三。


   7、根据需要,如需加作其他项目检查,如拍胸部侧位片、钡餐透视、加做其他器官超声检查,以及血、尿项目复查等,视情况而定,费用自理。


   三、今年在职教工体检名单由人事处提供,各单位不需另行报名。体检当天早晨由职工本人凭有效证件(如身份证、校园卡等)到校医院防疫科领取体检表;新入职的教职工请记好本人的职工编号来防疫科录入信息后方可体检。离退休人员,请提前到离退休工作处领取体检表,由离退休工作处编排体检顺序。


   四、人数较多的单位,请单位负责人按照医院体检日程规定的人数安排职工查体,如超过了当天的查体人数,防疫科工作人员会强行控制。


   五、本次教工查体,将严格纪律,加强对查体人员的身份核实,严防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情节严重的取消当事人下一年的查体资格,并追究有关单位责任。


   六、查体注意事项及各单位具体查体时间详见附件。




校医院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