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关于开展肠癌早期筛查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2

校医院关于开展肠癌早期筛查的通知




肠癌是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发现多数已是中晚期。因此肠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主要通过早期筛查完成。研究表明早期肠癌的治愈率高达90%。随着疾病的发展,治疗难度增大,患者的生存率也急速降低。


现阶段检查确诊肠癌的手段主要依靠肠镜检查,而肠镜检查需要预约、清洁肠道,然后行肠道内窥镜检查,比较麻烦,耗时长,且检查时有一定的痛苦,致使许多人不愿意接受肠镜检查,从而使肠癌的早期发现十分不易。


粪便DNA甲基化检测(Methy Track)是近年兴起的肠癌早期筛查技术,该技术仅通过对受检者的粪便进行基因水平的检测,即可提前五年发现肠癌,可大大提高肠癌的早期诊断率,为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创造了条件。


该项检查技术,具有以下优势:


1、提前五年发现肠癌;


2、国际先进基因检测;


3、居家自助,非常便捷,且保护隐私;


4、无痛、无创、非侵入,易于接受;


5、敏感性、特异性较高。


为保障师生健康,方便师生,校医院与第三方检测机构(苏州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定于2018年10月中旬开展早期肠癌筛查(粪便DNA甲基化检测)工作,欢迎有需要的师生来校医院联系筛查事宜。


那么,哪些人群适宜做早期肠癌筛查呢?


1、高危人群:满足一项强烈推荐进行肠癌早期筛查。


①有肠癌或者结肠息肉家族史;


②存在腺瘤性息肉、克隆病或者溃疡性结肠炎;


③存在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FAP)或者遗传性非息肉性肠癌(HNPCC)


2、有如下早期症状者:满足两项强烈推荐,满足一项推荐进行肠癌早期筛查。


①有肠梗阻症状,经常腹胀腹痛或绞痛;


②有排便习惯改变:腹泻、便秘、排便次数增加;


③大便性状改变:带血、脓液、粘液。


3、适用人群:满足三项强烈推荐,满足两项推荐,满足一项建议进行肠癌早期筛查。


40岁以上; 久坐不动; 酗酒、高糖饮料; 高脂饮食。


优惠办法:


经与承美生物有限公司和社保局协商,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方便师生,近期采用做一送一的优惠办法,即交一次检测的钱,可以做两次检测,或交一次检测的钱,两人检测。检测费用可以刷医保卡支付。


承办科室:校医院防疫科。


联系电话:4456750


健康咨询热线:0512-6303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