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发热病人应急处置工作细则暨医务人员现场处置工作流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5

发热病人应急处置工作细则暨医务人员现场处置工作流程

一、防护物资配备

1、防护服四套,MXXL型号各两套(供辅导员和医务人员使用)

2、外科手套四副(供辅导员和医务人员使用)

3、外科口罩一包(为发热病人和专车司机准备)

4、医用防护口罩(N95)四个(供辅导员和医务人员使用)

5、一次性手术帽若干

6、长筒防护靴两副、一次性鞋套两副(供辅导员和医务人员使用)

7、护目镜两个(供辅导员和医务人员使用)

8、水银体温计两只(一只使用后留给被隔离观察的病人,一只为备用)

9、一次性手术衣三套(司机可以穿用)

10、手机防护套若干(出诊时可以带手机,便于联系)

11、定点医院绿色通道证明表若干

12、集中隔离观察病人须知若干

13、解除隔离告知书若干

14、中性笔一支

二、值守医务人员工作纪律

1、每天值守时间:当天早上八点------次日早上八点;当日值守人员全天24小时不得离开学校,随叫随到;

2、保持信息畅通:值守人员必须手机24小时开机,把手机铃声调大,不能设置为静音或振动;

3、快速到达现场:接到电话后,马上进行个人防护,即刻到达现场,整个过程要求不得超过20分钟;

4、个人防护要求

1)医务人员和辅导员:

戴手术帽、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穿防护服、双层外科手套、内层长筒防护靴和外层一次性鞋套

2)司机:戴外科口罩、穿一次性手术衣

3)发热病人:为其佩戴外科口罩

5、实行首诊负责制:发生在谁班上的发热病人,必须从接诊、出诊、到定点医院就诊、隔离区隔离、每天电话询诊、必要时到隔离区巡诊、必要的医疗诊治,直到病情痊愈解除隔离,全过程都要由首诊医务人员负责到底,不得有误;谁的病人谁负责,不得推诿!

6、实行每天交接班制:上一班完成值守后必须亲自把防护物资配备包交给下一个值守人员,如果在你班上物资有消耗,必须事先到药械科王正凯处按要求补齐后,再交给下一个值守人员;下一个值守医务人员接班后一定要按照防护物资配备要求认真核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7、负责做好同行辅导员和专车司机的防护工作,指导其正确使用防护服等。

三、医务人员工作流程

1、接到发热疫情电话,尽快进行个人防护,携带防护物资配备包,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事发临时留观点现场。

2、询问病情、症状、发病时间、查看留观点登记表格,对病人病情做大概了解

3、为病人复测体温,用水银体温计反复测量两到三次,如果有两次体温均大于等于37.3,即视为发热。

4、报告院长发热病人情况,同时填写定点医院发热病人处置绿色通道证明表,一式两联,一联就诊记账使用,一联校医院留存,事后交给院长保存备查,不能丢弃。

5、安抚发热病人,等候救护车到来

6、救护车到达后,简要向上级医院医生报告病人病情,乘学校专车,医务人员和辅导员一起陪同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7、到达发热门诊后陪同发热病人就诊检查,就诊时凭绿色通道证明记账,暂不用付款。

8、就诊结束后乘专车陪同发热病人(发热病人仍由救护车护送)到达集中隔离区隔离观察,等候核酸等检测结果。(我校集中隔离区曲阜校区暂定为物理楼东侧银座佳驿酒店,日照校区暂定为儒风酒店)               等发热病人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医务人员指导病人填写隔离观察须知,并讲解相关注意事项,然后可以离开隔离区。

9、医务人员、辅导员和专车司机一起到校医院三楼临时留观点脱防护服并消毒。医务人员要严格按照医院工会培训流程脱防护服并消毒处置,医务人员负责指导辅导员和司机的相关操作。

10、核酸检测报告一般在24小时后出具,如果为阳性,将由疾控部门和定点医院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治要求和程序处置;如果为阴性,发热病人则需隔离到症状消失三天后,即可解除隔离,返回宿舍。

11、发热病人隔离观察期间,首诊医务人员要每天上午和下午两次电话询问病情,必要时到隔离区现场巡诊,出现疑难复杂情况应立即报告院长,采取进一步处置办法。

12、发热病人痊愈后,报告院长,院长同意后,医务人员到现场为病人填写解除隔离告知书,并讲解后续注意事项,比如注意休息,不要着凉、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卫生常识。

13、发热病人隔离观察期间使用药品,由首诊医务人员签字后,到药房记账借用。

联系电话:

   13953710916

   15905477446

吴庆波  13562763886

夏道曼  18263368437

曲阜人民医院医务处联系(派车)电话

步勇 主任:13615375060

日照人民医院派车电话

住校医生刘坤鹏:18363309023

校医院 2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