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曲阜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工会“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1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医院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我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于127日,在学校工会和医院党支部的关心支持下,校医院工会顺利组织了全院职工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纪念馆座落在泰安高新区房村镇磨山峪村,是在磨山峪抗日旧址的基础上,建立起的一处进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优秀民族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实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目的。纪念馆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实物资料,不仅让大家对徂徕山革命历史有了深入了解,更为“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精神所震撼。纪念馆还突出展示了中共山东省委直接领导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党领导山东人民抗战第一枪的经过,让大家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斗争的革命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正是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立足岗位工作,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为医使命,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尊师爱生、温馨和谐型医院,为学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医院分工会

                                                   2019-12-11